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好天气 入秋进入倒计时
2018-09-27 15: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前天开始,我市日平均气温已经跌破22℃大关,这也意味着入秋已经步入正轨。根据预报,一直到国庆长假前期,我市都是多云的好天气,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体感非常舒适。

  进入秋分节气,秋凉的感觉越加明显。21.5℃,前天,我市日平均气温终于突破了夏秋“分界线”,今夏以来首次降至22℃标准线下。这意味着,如果接下来几天平均气温能稳定在22℃以下,南京就能成功入秋。昨天,我市依然保持晨微凉、午微热的节奏,白天最高气温在25℃。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逐渐活跃。截至25日,秋季版图已抵达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到山东南部一带,北方的省会城市已全面入秋。青藏高原、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中部局地、黑龙江西北部,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天。市气象台介绍,由于前天我市平均气温已经低于22℃,加上未来几天气温平稳,很可能此轮入秋“一击成功”。

  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明后两天多云为主。这几天,最低气温维持在16—18℃,最高气温在25—27℃,预计直到国庆长假前期,都将是天高云淡、气温舒适的好天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