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脸部疼痛竟是高血压作祟
2018-09-27 15: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冯瑶)说起高血压,大多数人首先想到头昏、头疼,可是很少有人知道竟然还会脸疼。最近,省中医院神经外科就收治了一例这样的特殊患者。

  今年60岁的周大爷半年前突然出现脸部疼痛,一天比一天严重。他以为是牙齿问题,就到当地口腔科就诊,断断续续拔了3颗牙。可疼痛不仅没有减轻反而逐渐加重,最后发展为右侧面部频繁疼痛。“发作时就像电击一样。”周大爷形容说。受疼痛影响,周大爷连刷牙洗脸都没法正常进行,后在家人陪同下到省中医院就诊。神经外科高觉民主任接诊后,经相关检查,明确诊断老人为“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经,支配脸部、口腔、鼻腔的感觉和咀嚼肌的运动。由于患者长期患高血压,引发脑干段血管变长扭曲,压迫到了三叉神经,从而造成单侧面部剧痛。”高觉民解释说。找准了病因后,医院通过微创手术解除了血管对三叉神经的压迫,周大爷的“脸痛”终于得到根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