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全省“最美农机合作社”“最美农机手”颁奖仪式举行
2018-09-27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江苏省农机局、中石化江苏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全省“最美农机合作社”“最美农机手”“最美加油员”评选活动揭晓,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农机合作社示范创建,提升了农机合作社发展质量,引导了农机手、加油员提高业务水平,大力推进了我省农机社会化服务。

  近年来,江苏省各级农机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三农”决策部署,以实施乡镇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实施农机“一项行动、两大工程”为抓手,完善农机合作社扶持政府,强化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加强综合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企社共建,有力促进了农机合作社健康发展,合作社服务范围明显拓宽、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带动能力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提高。至2017年底,全省农机合作社总数达8807个,入社人员超过50万人。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农机合作社作业服务面积占农机作业总面积的60%以上,年经营服务收入93.3亿元,利润总额达26.79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机合作社开展社会化服务,机耕、机插、机收、机植保及秸秆还田作业面积分别达到3752、1270、3500、3318、3110万亩,粮食烘干超过760万吨,服务小农户数量334.92万户。

  自2010年起,江苏省农机局、中国石化江苏分公司加强战略合作,以支农惠农、便民利民、共享共赢为原则,以支持农业农村发展作为双方合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充分发挥政企联动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将服务农民作为双方合作的目标导向,推进全省农机化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农机“双优”加油卡,为农机加油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受到了广大农机手的热烈欢迎。中石化江苏分公司承诺,9月15日至11月30日农忙期间,对持有农机“双优”加油卡的农机手给予10%的充值优惠。近年来,中石化江苏石油在提供农业机械优惠供油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供免费办理农机“双优”卡、送油下乡、优先加油等配套便民惠民举措;开通优秀农产品走进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绿色通道,优选一批特色农产品进入易捷便利店销售,以易捷优势销售渠道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今年,省农机局、中石化江苏分公司继续联合举办“最美农机合作社”“最美农机手”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活动来宣传农机合作社,扩大我省农机合作社社会认识度;总结农机合作社先进的经营经验和做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通过此次活动,全省各级农机部门加强与中石化、保险等部门的协调,继续努力把评选活动办好、办成特色品牌;同时积极引导各类农机服务组织探索“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推动服务链条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实现自我服务和社会化服务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推动全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