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位离家不到一公里 他们四个中秋没回家团圆
2018-09-25 09:4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天上月圆,人间团圆。但对于公交车驾驶员来说,当万家团圆时,他们还在公交线路上来回奔波,只为将市民平安送回家中与亲人团圆。在扬子公交高新公司D4上,作为双职工驾驶员的余芝梅和丈夫李文胜虽然家就在场站1公里不到的地方,但4年来,两人因为工作从来没有参加过家庭的节日团聚。

  “公交公司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一样,节假日是最忙碌的时候。”余芝梅和丈夫李文胜都是扬子公交高新公司D4线路驾驶员,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自他们2014年都成为了公交车驾驶员就再也没有过过任何一个团圆节。余芝梅告诉记者,因为两人的班点不同,真的可以说不是你在公交车上,就是他走在去公交车里的路上。一年到头,两人很少一同在家。余芝梅的家离单位不到1公里,步行大约6分钟。也正是觉得自己离家近,为了照顾线路上其他路远的同事,她主动要求上晚班,担任开末班车的职责,这样和她驾驶同一台车的同事就可以早些回家。

  通讯员 童倩雯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