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站上城墙看月亮,书吧里面赏非遗
2018-09-25 09:4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期间,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举办了“站上城墙看月亮”中秋主题活动,市民游客纷纷走进城墙、亲近城墙,共赏“良城美景”。

  9月2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在仪凤门城楼上举行。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中非情”为主线,来自津巴布韦的明星演员带来富有异域特色的歌舞、说唱节目,调动起现场欢乐气氛,颇具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相声、杂技、京剧表演,引得阵阵叫好,中外融合,演绎精彩。市民游客登上城墙赏月,与国际友人一起共度欢乐时光,让中国传统节日变成全世界共庆的节日。

  9月23日,午门皇城印象书吧举办中秋特别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讲解教授工艺技巧,指导参与者动手制作,一张张色彩缤纷的扎染作品、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纸艺花,给中秋佳节更增添了几分美意。周边社区的居民、热心群众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属,一起亲手制作月饼,共同品味“舌尖上的中秋” 。一整天的非遗盛宴,让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走进昔日明宫午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南京城墙还将奉上精彩的“国庆七天乐”活动。文创集市将登陆台城,在城墙之上就可品尝传统美食,感受非遗文化,欣赏精彩互动表演,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还可参加抽奖,精美奖品每天送出。据悉,中华门瓮城内将上演《大明城墙》话剧。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