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违2400平米!新华社区动真碰硬整治违法堆场
2018-09-23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心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1日上午9时,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新华社区一组,来自城管科、联勤办、派出所、交警九大队、国土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综治科、安监站、督察科、电力站、自来水站、卫生服务中心等12个部门150余人严阵以待、各就其位,在城管科分管领导、人武部部长李军和环保科分管领导、办事处副主任李杨的现场指挥下,盘城街道新华社区违法堆场专项整治行动在淅沥的雨声中坚决、迅速、果断展开。

  回应民声,制定堆场整治工作方案

  今年6月,群众反映新华社区有两处堆场脏乱差,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接到投诉后,盘城街道高度重视,联合社区立即展开调查,经实地摸排,该处堆场主要用于废品收购、塑料加工、碎石加工等,普遍存在证照不齐、环保不达标等问题,属于违法堆场。

  了解情况后,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由环保科牵头制定《盘城街道新华社区违法堆场整治工作方案》,由新华社区牵头负责具体整治行动,整治标准、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实施步骤逐一明确,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所有堆场的清理、拆除和恢复工作。

  多措并举,分步骤合力攻坚

  制定工作方案后,各职能部门和社区立即分头行动,采取了三方面措施:

  一是国土所、环保科、城管科、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执法部门对违法堆场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关停3家塑料加工作坊、2家废品收购站、1家碎石料加工厂,查封生产机器;

  二是社区、环保科等部门多次上门做堆场负责人思想工作,讲清街道整治违法堆场的决心,劝说其自行清理和拆除;

  三是城管科、大联勤、社区等部门在进出堆场的重要道路和路口设立限高杆和临时卡点,重点检查拖运相关物料的货车、农用车,确保只出不进,促进违法堆场逐步完成清理。

  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决不手软

  在做好前期查处、说服教育、物料清理的基础上,9月21日,新华社区牵头组织实施了违法堆场拆除行动,共拆除砖瓦房屋、钢结构以及披棚共2400平米。整治行动全过程充分贯彻了安全、迅速、协作的原则,拆除前自来水站、电力站工作人员先断水电;城管科、安监站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大联勤、综治科、司法所等部门做好现场秩序稳控;社区工作人员将现场物料、生活用品等搬出和看管,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两台挖机在2小时内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

  此次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也表明了盘城街道对“两违”零容忍的态度和一拆到底的决心。街道将以此次行动作为突破口,加强对全街违法堆场的集中整治和后续管理,也为迎接环保督查和文明城市创建打好基础。(心诺)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