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名校长与晓庄学院电工院新生共话晓庄精神
2018-09-22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了73届杰出校友、原南京中山小学校长王丽萍与2018级新生共话晓庄精神。

  王丽萍校长,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佳校长、江苏省优秀辅导员、南京市名校长、南京市劳动模范,兼任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理事、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南京晓庄学院干部培训班指导教师等职务。

  谦逊和蔼的王校长从儿童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大学生走好人生第一步,交好人生第一张答卷两个主题引入,告诉2018级新生们,人一定要有梦想,要把梦想刻在岩石上,而不是刻在沙滩上,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要做一个自尊、自律、自强、自信、自立的人;要做一个有思想、有智慧、敢于创新、敢于挑战,面的困难和挫折不言败的人。

  王校长结合自身工作,以从教数十载的经验告诉新生们,要时刻秉承陶行知老校长的教育理念,记住人生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事,坚定信念,把小事做大,要让晓庄精神代代相传!

  分享会结束后,18电信2班杨秀广同学说:“我来自于偏远的贵州,一直以来,深深的被陶行知的伟大教育理念所折服,让我在填高考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南京,选择了晓庄。今天听完王校长的报告会,我再一次坚定了我大学四年的追求目标,秉承老校长的教育理念,坚定信念,把每一件小事做好!”

  电工院党委书记何文秋说,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旨在增强学生对晓庄的热爱,对专业的热爱,只有热爱了才能专心,才能坚定目标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必备的技能,将来走上社会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