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年缩影”作品展亮相省美术馆
2018-09-21 16: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近日,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江苏省美术馆策划推出的“脚步——40年缩影经典作品回顾展”在该馆新馆开展,集中呈现40年来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等经典作品,展期至10月14日。

  江苏省美术馆从馆藏作品中遴选出创作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至今的作品100余幅,通过“回望篇”、“奋斗篇”和“崛起篇”3个板块,遵循时代、历史和美学的线索,在劳动形象、山河新貌、美好生活、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勾勒出时代前行的脚步。

  其中,参展作品重点突出了改革开放各个阶段的时代特点和社会风貌。比如,反映改革开放初期私营经济的《小镇春深》,表现新时期读书氛围的《阅览室》,以及描绘现代农业丰收的《五月》等。

  这些作品以艺术家的独特视角深入社会生活,敏锐地捕捉时代洪流下的细节瞬间,将对社会与时代的思考、自我表达的诉求和个人的艺术趣味融合在作品中,以小见大地呈现40年来社会变迁的各个方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