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756万 首届江苏省老年护理高峰论坛举行
2018-09-21 15: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严燕 记者马道军)昨天,首届江苏省老年护理高峰论坛暨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朗诗常青藤·南京五马渡站举行,有关失能失智老人照护话题引发与会专家学者热议。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暨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院长许家仁表示,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相结合,作为承载具体服务的护理院理应担起责任,该院将发挥专业优势,以医院专业技术服务为支撑,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住养服务和医疗康复护理服务。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健元介绍,截止到2017年底,江苏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756万,占总人口的22.51%,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需要照护的失能失智老人。面对严峻的老龄化形式,从护理行业角度来看,老人照护已经是养老、医学、教育行业探索研究的重要课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