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销毁7000余件非法枪爆物品
2018-09-21 15: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警方正在清理准备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 本报通讯员 宁公宣 本报记者 吴彬摄

  本报讯(通讯员苏宫新 记者朱静)昨天上午,7000多件非法枪支、管制器具被送进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炼钢熔炉。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当天上午10点,当全省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命令下达后,装满了非法枪爆物品的填料斗被吊车吊起缓缓倒入高炉内。“炉内温度高达1500℃以上,非法枪爆物品进去后,会被瞬间熔炼销毁。”现场南钢的工作人员说。当天的现场共有7000余件非法枪支、管制器具被分批次熔炼销毁,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据了解,包括南京现场在内,全省当天共同步销毁去年以来收缴的非法枪支2236支、管制刀具9.4万把、炸药4.2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5吨。

  “省公安厅决定从9月起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管制器具仿真枪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省公安厅有关人士说,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打击整治枪爆,踊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