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降雨降温,中秋晴好宜赏月
2018-09-21 15: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我市有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适合赏月和出行。

  受降雨影响,昨天气温相对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26—29℃。不过,由于在副高的控制下,加之空气湿度大,人体闷热感依然比较强烈。江南一带的高温昨天更是上演了最后的疯狂,早上10点,江西、浙江、湖南等地多个站点气温直奔35℃。

  但夏季的暑热毕竟是强弩之末,伴随冷空气的南下,我国北方地区这两天将持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等部分地区还有望迎来初雪。江南地区气温走低,“秋老虎”将被赶跑,长江中下游一带则将出现降雨。

  昨天傍晚开始,我市出现较明显降雨,今天白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了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冷空气到来的同时也带来气温下降,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23—24℃,闷热感将得到缓解。

  明天将进入中秋小长假。根据预报,今年天公作美,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非常适合赏月和出行。具体而言,明天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21—22℃,23日天气晴好,最低气温或降至20℃线以下,最高气温27℃。到了24日中秋节当天,我市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8℃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这几天昼夜温差比较大,出门最好带上一件外套,谨防着凉感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