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园博会28日将在仪征开幕 南京园主打“石头记”
2018-09-21 15: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8日开幕。本届园博会选址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共有13个城市展园和一个专题展园。其中南京园以石为主体,打造体现南京特色的可观、可游、可品的城市展园。

  本届园博会由省政府主办,会期自9月28日至10月28日,主题为“特色江苏美好生活”。园博会博览园所在的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核心区,距离南京只需1小时车程。博览园占地面积约120公顷,共有13个城市展园和1个专题展园——园冶园,以及主展馆和具有民俗特色的锦云村等。

  记者了解到,13个城市展园的布局就是一幅江苏微地图。位于整个园区西南角的南京园,隶属于宁镇沿江文化片区,整体地形是低山丘陵,面积7500平米左右。南京园以石为造景主体,入口处就有一块刻有“石头记”的大石头,整个园区设置了石城幽径、月映石城、石隐堂、石船舫、石城小驻等以“石”命名的景点,种植了雪松、梅花、法桐、金陵黄枫、中山红等极具南京特色的植物。另外,南京园的设计中还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可以做到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本届园博会还将首次举办宁镇扬花卉节,组织花卉展销、金秋赏菊、花车巡游等活动。目前,开园期间各项活动已全部启动,周边景点围绕园博会的举办也正在策划美食嘉年华、热气球节、水上运动、飞行音乐节、欢乐动漫村、马戏嘉年华和儿童舞台剧等配套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