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家庭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一起做月饼
2018-09-21 15: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昨天,在“月圆人团圆,我陪幸存者过中秋”活动中,91岁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和孩子们合唱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当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邀请部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死难者遗属代表以及社会爱心家庭,一起做月饼,提前过中秋节,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

  参加活动的有8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分别是夏淑琴、艾义英、葛道荣、马庭宝、傅兆增、王长发、王义隆、陈德寿,以及2名死难者遗属。活动开始后,老人和社会爱心家庭一起观看慰问演出。来自凤凰乐团公益演出队、新城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乐器演奏、歌舞表演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掌声阵阵。葛道荣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唱完歌,意犹未尽,他说:“今天,我们这些饱受战争伤害的幸存者和大家一起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中秋,我非常高兴,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演出结束后,在烘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现场制作“和平”系列月饼。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觉得非常新鲜有趣,她说:“逢年过节时,纪念馆和社会各界从未忘记我们这些幸存者,总是为我们组织各种活动,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希望世界和平,没有战争伤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