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组织“两岸一家亲”活动
2018-09-21 15: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家光 记者于洁尘)台北人陈钧岳来宁已11个年头,从最初的担任职业经理人,到目前开办自己的基因检测公司,他在南京迎来了事业的腾飞。19日下午,马台街天将孝门市民广场上,陈钧岳等台商和社区居民们一起举行了中秋联谊活动,他说:“11年来,我每年在台北呆的时间只有十来天,南京已是我的第二故乡。”

  台盟鼓楼支部、中央门街道将军庙社区组织的这场“中秋团圆宴,两岸一家亲”的活动,邀请了一批鼓楼区的台商,以及百余位居民共同参与。活动现场的歌舞表演和竞答活动都很接地气,居民吕家杰等表演了《两岸一家亲》诗朗诵,竞答活动则现场宣传了两岸“通邮、通商、通航”等知识。台商们还赠送给居民台湾特色的“柯宜君食品行”妈祖平安饼,更有热情的台商现场制作酸甜可口的玫瑰茶,装杯送给大家。

  鼓楼区侨台办主任厉东芳介绍,生活和工作在鼓楼区的台胞目前有200多人,台商则有50余人。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南京,让南京成为他们工作、学习、生活的第二故乡,该区每年都要定期组织多场各类联谊活动,带领他们感受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促进他们经常与居民群众交流互动,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