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63”专项行动
2018-09-21 15: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用一天时间,视察“263”专项行动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要求,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任务,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当天上午,龙翔一行分别来到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锦华新城经济适用房智慧工地项目、工农河水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雨花台区大件垃圾贮存分拣中心和南河水环境提升工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工农河已经完成整治,城南污水处理厂达标尾水通过引水管道注入工农河,给河道补水,补水口附近建成湿地公园,实现了引水补水和水岸环境提升的良好效果。龙翔指出,利用达标尾水给河道补水是“变废为宝”,实现了环境资源循环使用,南京要加大达标尾水的使用率,除了用于河道补水,还可以研究其他领域的尾水回收利用。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263”办、市环保、经信、城管、水务、建委等部门的汇报,了解全市大气污染防控、水环境提升、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

  龙翔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重大成效。南京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和特大城市,要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必须在“生态环境高质量”上率先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龙翔指出,要突出重点任务,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持续开展控煤行动,深入推进机动车等移动污染源治理,强化扬尘管控,把蓝天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要持续开展河道水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治水要做到治标更治本;要尽快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和开发利用负面清单,抓好危废安全处置,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净土保卫战。龙翔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注重科学治污,坚持依法治污,关注群众感受,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为提高南京城市首位度、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张俊,副市长蒋跃建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