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康苑社区党总支:吹响志愿服务号角 架起商户连心桥
2018-09-20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义龙  
1
听新闻

  “做生意涉及方方面面,以前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不知道向哪里咨询。有了联盟支持,了解到不少以前不知道的优惠政策,省心多了。”尹先生是润康苑社区门面房的一家商铺店主,他口中所说的“联盟”,正是“红色商铺联盟”。自红色商铺联盟成立以来,通过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服务载体,扎实为辖区内的商铺经营户搞好服务工作,既拉近了社区与商户之间的距离,又提高了个体经营户的市场竞争力,激发了他们回报社会的热情,可谓一举多得。

  面对云集的商家和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如何加强社区与经营户之间的联系,为商铺店主提供更多便捷有效的服务,成为润康苑社区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润康苑社区党总支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每周三走访商户,架起商户连心桥,通过建立一整套的经营户走访制度,实现了走访全覆盖、信息全掌握,并对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和个体工商户、企业法人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普查登记,逐户建立了档案,并将所掌握的第一手原始信息,一一录入电脑,以方便为经营户提供各种有效服务,解决各类问题。志愿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经营户在办事时,因涉及政府职能部门较多,经常找不到对应的解决路径,浪费很多时间带来许多麻烦。对此,社区整合多方资源,商家在经营中碰到了问题,反映到社区,由社区帮助解决,既节省时间,又少走弯路。

  润康苑社区党总支为辖区商户搭建服务平台,在商铺店面中开展工作,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便民服务的内容,将管理与服务结合,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得到辖区商户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