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古茶树发展研究中心”在南农成立
2018-09-20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古树茶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着独特的作用,还承载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如何对古茶树进行保护,合理开发?昨天,“古茶树—健康—文化暨古茶树保护与利用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古茶树发展研究中心”同时在南农成立。

  据介绍,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云南是古树茶的发源地,茶马古道的起点,那里有常年云雾缭绕的大雪山,土壤矿物质丰富,造就了得天独厚的茶叶的生存环境。云南古茶已有5000年的历史,现存最古老的茶树有3000多年树龄。自古以来,茶药同源,口感妙香,而且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茶叶从这里出发,流传千古,影响世界。然而近年来,古茶树的开发出现一些不科学的现象,市场推广也出现乱象。

  如何对古茶树进行保护?论坛上,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的周红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曾晓雄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朱世桂教授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研讨。南农和临沧古树源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古茶树资源挖掘和保护利用”合作项目,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古茶树发展研究中心”,接下来,他们将围绕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在理论上进行探究,并加强实践,共同助力中国茶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