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乡村、话振兴"媒体采访团来宁 南京农村"颜值"获点赞
2018-09-20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昨天,由省委宣传部、省农委联合组织的“走乡村、话振兴”媒体采访团来到南京,聚焦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情况。采访团先后到高淳和江宁的农村进行了实地探访,南京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新举措和新进展,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走乡村、话振兴”活动于9月12日启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等国家和省级的媒体记者们,深入到我省各地农村,采访最具代表性的村庄,全面展现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情况。昨天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采访团来到了南京。

  在高淳区东坝镇垄上村,秀美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村居,组成了一幅静谧的唯美画卷,让人觉得时间在这里都慢了下来。通过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垄上村旧貌换新颜。固城湖畔的中华绒螯蟹博物馆,则向大家展示了高淳螃蟹产业的蓬勃发展,“固城湖”品牌的打响更是带动了养殖户增收致富。

  在江宁的汤山七坊,网格管理工作站引起了记者们极大的兴趣。七坊村通过网格化管理,邻里矛盾少了,乡风更加文明。最后一站是谷里街道,这里的民宿经济、养老经济和文创经济等新业态的发展,生动诠释了产业兴旺的含义。

  央视新闻频道记者刘湘攸说,一路采访过来,感觉南京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得非常好,农村的“颜值”都很高。农民日报记者李文博表示,南京的乡村各有特色,在建设上是因地制宜、各美其美,让城里人来到农村旅游时能有不同的体验,这种差异化就是最好的发展路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