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离家出走 幸遇众人帮助
2018-09-18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鑫 记者王茸)9月13日早高峰,一位八旬老人不顾密集的车流,在路口慢慢行走,这可把执勤交警吓着了。

  当天上午7时20分左右,正在建宁路四平路路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位老人在路中间车流中行走,看上去似乎很疲惫,走得很慢。眼看信号灯要变红了,民警赶紧上前,将他搀扶到路边,并询问老人目的地。老人支支吾吾半天,才说清自己要去中山码头。四平路离中山码头有一段距离,正当民警担心老人如何走过去时,另一名过路人走了过来,告诉交警,刚才这位老人向他询问宝善街怎么走,他担心老人可能有些糊涂,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民警听闻,又询问老人姓名、年纪、家庭住址、子女电话等信息,可老人只记得自己的名字,87岁,其余均不记得了。这时,六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于祥也来到路口,不放心老人独自一人在街上行走,将其带回大队。

  为帮老人找到家人,于祥根据老人名字,在公安平台查找,可是同名同姓者很多,很难确定其身份信息。于祥改变思路,根据老人很明显的四川口音继续寻找,终于查到了符合老人情况的身份资料,并发现他还有个儿子。

  于祥立刻给老人的儿子打电话。对方表示,父亲年纪大了,有些糊涂,却总爱往外跑,为此,早上他还和父亲吵了一架,没想到老人又独自出门了。因上班走不开,老人的儿子请求民警将父亲送回家,并告知他们住在滨江花园。

  于祥将老人送回了滨江花园,来到家门口时,发现房门大开,很可能老人出门时忘记关门了。担心老人再次出走,民警又找到社区居委会,请来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照看老人,好心的邻居们也跑来帮忙。

  很快,老人儿子赶了回来,看到家门口站着交警、社工和邻居,十分感动,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用心照顾好老父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