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10人就有1人缺铁性贫血
2018-09-18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孙茜)小丽最近时常感觉头昏眼花、心慌乏力,到医院检查发现已是重度缺铁性贫血。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孙雪梅提醒,虽然如今生活水平极大提升,但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占到门诊贫血患者半数以上。

  记者了解到,在我国,差不多每10人中就有1人患有缺铁性贫血。孙雪梅告诉记者,男性贫血更需引起重视,“胃肠道疾病如消化道溃疡、痔疮出血等,是造成慢性失血的重要原因。”孙雪梅表示,贫血的危害比想象的严重,“贫血意味着血色素降低,携氧能力变差,氧供应不足。对大脑而言,会引起记忆力减退、头晕、失眠、健忘,对消化道供血来说,会出现食欲不振、胃部不适等,肌肉供血不足则会出现浑身乏力。另外,严重贫血还会带来心慌、心悸,长此以往导致贫血型心脏病等心脏疾病。”

  专家提醒,贫血人群应多食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血、肝脏、芝麻等,红色肉类和禽类等食物中的含铁量较高,且容易吸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