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8个月,我省外贸结构继续优化
2018-09-18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朱红银 吉小峰 记者李子俊 梁悦)南京海关近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江苏省实现外贸进出口27933.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16810.7亿元,增长6.2%。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和卡塔尔等国家进出口增长较快。

  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前8个月,江苏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3854.1亿元,增长10.6%,占进出口总值的近半壁江山,占比较去年同期也有所提升。

  一批外贸“老伙伴”表现依旧稳中有进。前8个月,江苏省对美国、欧盟、东盟、韩国和日本这前五大贸易伙伴进出口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合计占到同期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六成多。与此同时,一批“新伙伴”也表现亮眼,阔步向前,如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和卡塔尔进出口分别增长23.5%、15.2%和58.2%。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