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征集公共建筑 能效提升重点建设项目
2018-09-17 15: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南京市建委下属的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银监会办公厅关于批复2017年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方案的通知》,即日起,南京公开征集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一旦入选,将获相当比例的补助。

  此前,住建部确定了南京在内的近三十个城市作为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作为省内唯一入选的重点城市,南京要在2020年底前完成240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平均节能比例不低于15%,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节能改造项目不低于40%。

  究竟何为绿色节能建筑?建筑专家认为,主要是指能在其全寿命周期内,符合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要求,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记者从南京市节能办获悉,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工作推进小组,负责研究、协调、审议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有关重大事项。推进小组下设办公室,牵头负责项目推进,统筹协调日常工作。

  即日起,推进小组办公室面向南京全市,征集2018年度完成或正在实施的,以及计划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实施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项目应对围护结构、照明与插座系统、动力系统、供暖通风空调系统、生活热水供应系统、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等,实施一项或多项节能改造,改造后,实现单位建筑面积平均节能率不低于15%。

  值得关注的是,南京目前正在制定具体奖补资金标准,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将被纳入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管理,经第三方测评机构确认节能量后,符合要求的,予以补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