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节18年从未间断 固城湖螃蟹节见证生态魅力
2018-09-16 07:0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5日,第十八届南京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拉开帷幕。作为高淳区重要富民产业之一的螃蟹养殖业,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经济效应。

  固城湖是江苏省内水质最好的自然湖泊之一,严格的项目环保准入机制保证了湖水的清澈,喝着“纯净水”长大的固城湖螃蟹赢在了起跑线上。早在2000年,高淳区就开始打造“固城湖”品牌螃蟹,18年来,高淳的螃蟹节每年都举办,固城湖螃蟹的名气越来越响亮,已成为全国水产业中的著名品牌。

  今年螃蟹节期间,高淳将举行国际慢城亚洲研讨会、国际慢城万人瑜伽节、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等一系列活动,各个景区的非遗文化展演、“特色田园乡村”开园等将向外界展示一个历史文化悠久、发展潜力巨大、生态宜游宜居的新高淳形象。

  (诸定翔 新 法)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