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个城市8月房价变动出炉 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1.6%
2018-09-16 07:0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我省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中,南京一改今年前7个月环比下降0.1%至0.3%的态势,出现今年首次持平,无锡、扬州、徐州涨幅比前7个月略有扩大,其中无锡涨幅在70个城市中最高。4个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

  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的还有北京,唯一下降的是厦门,其他67个城市全部上涨。从同比看,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1.6%,保持今年前7个月2.0%到1.5%之间的下降态势。根据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主办的“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8月该市领取销售许可证的楼盘多达40家,其中29家楼盘推出8001套房源,上市量比7月增加76.4%,但当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447套,环比减少47%,29家楼盘中只有4家开盘当日售罄。

  8月,无锡、扬州、徐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4%、1.2%和3.3%,涨幅比前7个月略有扩大。其中,无锡、徐州的涨幅,在70个城市中,位居第一、第二。与去年同期相比,无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8月出现今年首次增长,增幅为2.9%。扬州和徐州,前8个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有所上涨。8月,扬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达9.0%,徐州达13.0%。

  8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南京、无锡、扬州、徐州分别上涨0.3%,2.1%、1.7%和2.1%。8月,南京二手住宅成交6956套,成交量比上月下降2.9%,与 2017年8月相比下降15.3%。

  进入9月以来,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明显增加,但一些楼盘的认购状况并不乐观。从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看,有的楼盘仅一两成房源被认购。南京乐居主编冯玉惠认为,9月南京楼市明显转冷,一是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优质地块以底价成交,且出现地块终止出让的情况;二是多数房子不好卖,一些楼盘推出买房优惠措施,中签率越来越高,买房人也越来越理性。业内人士还预测,随着一大波新房上市、地价降低等因素的影响,降价销售的二手住宅会增多,成交周期也会拉长。 (徐冠英)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