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社洽会开幕公益服务项目找“婆家”
2018-09-14 2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刘昀)南京第五届社区暨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洽谈会今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此届社洽会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和建邺区政府联办,主题为“公益南京,你我同行”。


  据了解,社洽会借鉴市场招商理念,为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分综合展示区、区街项目区、品牌机构区、洽谈发布区、活动体验区。两天会期内,将举行南京市“三社联动”实践成果交流、市区街洽谈项目联合发布、企业暨基金会慈善资源对接、购买服务项目竞标、国际社区试点专题论坛、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项目运作研讨、公益产品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中国江苏网记者在建邺展厅看到,该区以“益心为民 民心向党”为主题从幸福家园、城市客厅、爱在社区、乐享乐居四个板块对外展示。建邺区地处南京市主城西南部,是南京市中心城区之一,区域面积80.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5万人,下辖6个街道办事处,设有51个社区居委会,9个社区筹备组,社区社会组织达到每万人17.3个。

  统计数字显示,近三年来,建邺区循环开展“快乐公益”公益创投活动6场,项目化运作120个,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00个。今年建邺区民政局计划投入500万元开展“快乐公益”四季创投活动,第一季创投共中标15个项目,第二季创投共中标21个项目,覆盖6大类,共获扶持金额224.84万,其中为老服务类12个,扶持资金71万;为小服务类5个,扶持资金22.2万;帮扶助困类4个,扶持资金26.3万;现代社区类11个,扶持资金71.61万;志愿服务类3个,扶持资金15万,1个孵化培育类,扶持资金18万。目前正在对外发布的第三季度公益创投共计43个项目需求,此次社洽会上社区和社会组织进行了洽谈,预计达成意向资金超200多万元,通过招标立项,将会有一大批公益项目在社区开花结果,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