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山门大街16日启动整治 取消沿街210个停车位
2018-09-14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罗国标)16日晚,中山门大街道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正式启动,并于明年1月底实现快车道全线贯通,慢车道、人行道将在春节后完工。昨天市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山门大街西起中山门隧道西口,东至马群转盘,全长约6.15公里,是我市重要的东西向轴线,上次改造还是在十五六年前。市建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这条道路存在车行道多处网裂、破损、沉陷等问题,交叉路口尤为严重,居民多次通过12345热线等方式进行反映。此次整治,对病害严重的路口将采取路基整体翻挖方式彻底整治,程度较轻的病害将采取铣刨加铺沥青方式处理。

  中山门大街综合整治将由玄武区和栖霞区共同实施,其中玄武区段(中山门—顾家营路)5.3公里,栖霞区段(顾家营路—马群转盘)0.85公里,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公室负责协调对接。由于接近“十一”国庆节长假,进出城车辆大增,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道路整治期间,将尽可能少占用快车道,玄武区段基本保证双向四车道通行,栖霞区段保证双向二车道通行。“十一”国庆节前,灵谷寺路、下马坊路、陵园路等路段不占用,假日结束后再进行围挡施工。两区建设部门表示,如果届时交通流量过大,将视拥堵情况减少作业面,必要时可临时撤出快车道。

  此次整治,中山门大街沿线210个道路停车位将全部取消。未来将在孝陵卫地铁口考虑设置立体停车场。卫岗斜坡等有条件区域,将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侧分带,改善慢行系统。

  市建委建设处副处长严怀贵表示,中山门大街是外地车辆进入中山陵景区和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本次整治将打造一条道路平整、景色优美、空间通透的新轴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