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程泰宁院士建筑作品巡展开幕
2018-09-14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唐瑭 记者谈洁)昨天上午,“追梦·山水间”程泰宁院士建筑作品巡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程泰宁先生从业以来的23个项目,包括加纳国家剧院、浙江美术馆、杭州黄龙饭店、南京博物院、建川博物馆战俘馆等,以视频、模型、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呈现出程泰宁先生在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建筑体例中的创作实践,展现其对中国当代建筑创作实践与理论建构的深层思考。

  程泰宁从业以来,主持设计国内外工程150余项,多项作品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其中,杭州黄龙饭店、杭州铁路新客站入选“中华百年建筑经典”;加纳国家剧院、马里共和国议会大厦入选国际建协《廿世纪世界建筑精品选》(该选集选出了全球100年中的1000件优秀作品)。2004年,程泰宁获中国建筑师最高奖“梁思成建筑奖”。

  南博是程泰宁院士建筑作品巡展的第一站,其后展览还将走进北京、上海等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