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庄CNUK创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
2018-09-14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殷学兵 邓露洁)9月12日上午,2018徐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国际沙龙暨徐庄CNUK创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庄高新区举行。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詹姆斯·麦格盖尔,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皮特·戴特玛、斯蒂芬·史密斯以及国内外医药行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徐庄CNUK创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是由徐庄高新区和英国CNUK创新中心联合成立的、专门针对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知识产权转移业务的项目管理机构,其合作方之一的英国CNUK创新中心,是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在中国唯一的孵化基地运营主体。

  揭牌仪式上,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穆耕林,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詹姆斯麦格盖尔代表双方致辞。穆耕林表示,近年来,玄武医药健康产业产值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正朝着千亿级产业目标加速迈进。此次携手英国CNUK创新中心,既是抢抓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也是推动全球医药健康先进技术在中国市场产业化、塑造玄武产业核心优势的创新实践。詹姆斯麦格盖尔对该项目在南京的前景给予很高期待,他希望能将该项目打造成中英双方在知识产权合作方面的典范,同时希望更多的英国优质项目在南京落地生根。

  签约仪式上,有3个来自英国的项目签约入驻徐庄CNUK创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分别是薇拉医疗、晴空医疗和英国天克诺斯克公司项目,都是医疗方面的研发型企业。斯蒂芬史密斯是晴空医疗的主要发明人和首席科学家。

  “其中两个项目的CEO和CTO,将分别由皮特戴特玛、斯蒂芬史密斯担任。”徐庄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英国皇家学会下属12个学部,其地位相当于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皮特戴特玛来自英国皇家学会的卫生健康学会,斯蒂芬史密斯来自英国皇家学会的企业工程学会,他们分别代表了英国医疗器械科研和产业领域的最高水平。

  “两年前,我们的项目就开始选址了,最终选择南京、选择徐庄,是因为这里的招商环境特别好,还有非常著名的大学、非常优美的环境和开明开放的胸怀。”皮特戴特玛院士说,“而且这里的人们很友好,对来自英国的技术和发明很感兴趣,这对我们很有吸引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