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四个一”整治措施 确保断面水质达标
2018-09-14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 严常坤)为进一步落实省控入江河流断面水质提升领导挂钩负责制,推动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提升工作,9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来到浦口区城南河视察河道治理情况。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全市水环境整治提升部署要求,进一步按照一份任务书、一张施工图、一个时间表、一套责任制的“四个一”整治措施,确保今年底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监测省考达标,明年城南河流域水质全面达标任务如期完成。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金良,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参加。

  城南河是长江南京段北岸一条重要河道,也是浦口区及江北新区直管区内主要通江河道之一,总长度11公里,2016年城南河龙王庙断面被列为省考断面,要求全年水质稳定达到省考标准。今年5月至8月,在市区两级的管控下,随着截污工程稳步推进,城南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连续4个月达到考核要求。但城南河流域的部分支流如东方红河、芝麻河、丰子河等水质仍未达标,直接影响城南河的水质稳定,仍需加大治理力度。

  刘以安一行先后视察了城南河支流东方红河江北新区与浦口区交界断面、丰子河联合泵站、东方红河汇入城南河汇入点、芝麻河汇入城南河汇入点、城南河彩虹桥断面的治理情况,实地了解河道支流雨污分流、排口管网、污染源、泵站整治推进情况。

  现场查看后,刘以安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在听取水质达标推进情况汇报后,刘以安说,推进水环境污染整治,目的是环境的根本治理,评价是老百姓的获得感。在江北新区、浦口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今年以来城南河断面水质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水质持续改善、指标稳步向好、工程全面展开、施工进度加快等阶段性成绩,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要紧扣目标时间节点,狠抓关键断面水质提升,全面整治河道排口,完善污水处理系统,系统推进流域治理,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分工协作,协同推进,切实从源头解决问题,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交出一份满意的治水答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