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漂洋过海来爱“宁” 听老外谈南京营商环境
2018-09-12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今年金洽会期间,有很多老外朋友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南京。他们对南京的营商环境感受如何?对新出台的《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有何评价?参会期间,多名外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非常热爱南京,对南京的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喀麦隆Noubru控股集团总经理罗宾森塔比说,此次来南京参加金洽会,主要是想和一些建筑、物流、家用电器、婴儿纸尿裤之类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虽然是第一次来南京,但能够深切感受到南京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服务也非常好,营商环境一流,全球各地的很多知名企业都来到南京洽谈合作、做生意、做投资。南京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去年金洽会的时候,我们也来过南京,很喜欢南京的文化氛围和营商环境。这次也听说了南京刚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这对企业发展是个好消息。”伊朗SinoPersia集团董事总经理萨伊德沙巴尼说,自己对南京的认识还是很多的,知道南京拥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产业很发达,对南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很感兴趣,所以此次来南京是想寻找新能源公司进行合作。

  泰国WangMajcha集团中国区业务发展代表麦克科埃特纳说,他对南京非常喜爱,自己不仅家住北京,还起了一个知名的中国名字“关羽”。他觉得,南京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城市,很有活力,营商环境非常开放。比如金洽会,政府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让外商能面对面了解南京的企业和营商政策。他们这次来南京,也是希望在南京和中国寻找更多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令他高兴的是,他已经接触的好几个中国公司,谈得都很好,大家都很感兴趣,很有可能达成一些合作意向。

  上海Fitco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凯瑟琳介绍,她是第二次来南京参加金洽会了。Fitco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咨询服务机构,在上海设有办事处,拥有大量国际优质企业客户项目,此次来南京主要想寻找投资合作伙伴,涉及文化、旅游、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从洽谈的情况看,应该有项目会落地的。

  谈及南京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凯瑟琳说:“这样会促使更多的企业来南京投资洽谈。目前,一线城市用人、租金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优质企业都在考虑向其他城市转移。只要当地政府能够保证企业在迁移过来之后,将企业经营中的软件、硬件等各方面配套设施做好,那么城市对企业的吸引力自然会提高。南京是一个充满历史的美丽古都,同时也是一个发展日新月异、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的创新名城,希望南京越来越好,我们对在南京的发展投资充满期待!”

  本报记者邹伟 范杰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