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14日开幕 可看聪明的机器人
2018-09-12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严常坤)9月15日是2018年全国科普日。记者从11日下午省科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将于9月14日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在持续一周的时间里,将为市民端上2100多道科普大餐。

  本次科普日省主场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包括优秀科普作品展示、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大型科幻童话剧展演等,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集中展示一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新产品。比如,省企业发展工程协会现场将展示铝合金折叠式房屋,这款产品无需任何机械设备辅助安装,仅需2—3个成年人,5分钟即可安装折叠完毕。省人工智能学会将展示一批聪明的机器人,其中彭彭乐乐机器人是一款针对0—8岁儿童的智能陪伴机器人,可以与孩子语音聊天,还包含儿歌、故事、国学等海量内容。“高山滑雪”VR展品真实还原游戏场景的动态天气、地理环境等,使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惊险刺激的高山滑雪。

  国际琥珀科普展也是当天的亮点,除了现场展示一批珍贵的琥珀标本外,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的专家还会作有趣的科普报告,讲述埋藏于地下数千万年甚至上亿年的琥珀的故事。主场活动现场还有航天航空、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绿色生态、绿色核能等专题科普宣传咨询展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