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摸底16937个小区 江苏全国污染源普查将进小区
2018-09-11 09:5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正在进行。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江苏已顺利完成清查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数据显示,江苏全省纳入污染源普查清查底册名录库共计96.5万家,经清查,删除72.6万家,新增6.7万家,确定普查对象30.6万家,国家级、省级工业园区141个,划定普查小区16937个。

  据悉,面对江苏面广量大的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以及移动污染源等,江苏省政府专门成立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江苏省政府印发了《江苏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明确在夯实国家普查任务的基础上,立足全省实际、区域产业特色和环境质量现状,把“对实施排污许可管理申报信息进行核验和对涉及8类392种风险物质的工业行业产业活动单位进行风险污染源调查”列入普查方案,实现了因地制宜。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先后两次下发全省污染源底册名录库,各地按照“应有尽有,不重不漏”的原则,开展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校核工作。目前,全省共选聘普查员17686人,普查指导员3262人,经培训考核,实际发证20948人,满足了普查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全面普查提供了高素质人员保障。接下来,普查工作将深入到居民小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