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劳动争议多元调解工作成效显著
2018-09-11 09:5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五年来,全市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约26万件,其中调解处理案件近19万件,调解成功率近90%。处理案件结案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终局裁决占裁决案件比例、仲裁管理信息系统按期运行率等四项核心指标均列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全市通过调解服务平台处理案件3301件,占全市仲裁机构立案受理案件的60%,平台调解成功3103件,占全市仲裁机构立案受理案件的60%,平台调解成功3103件,调解协议金额总计3594万元,当事人满意度为99%”。南京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罗朝辉科长为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这也是五年来,南京首次在全省的劳动仲裁工作上排第一。

  江宁区人社局仲裁院院长裴东告诉记者,从2018年1月至今,全区收到1100多件劳动争议案件,目前调解的成功率和满意率均是全市第一。“这得益于线上、线下双重调解渠道。”裴东说的线上渠道就是“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服务网”、APP手机等移动客户终端以及12333调解专席电话。

  除了线上,还有线下。江宁首创的“五位一体”调解模式在全国都是典型,“我们将工会、司法局、法院、劳动监察以及劳动调解五个相关部门集中在一起,为投诉双方提供法律援助、法院咨询以及准司法解释等一站式服务”。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