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爱牙日”特别行动开始招募啦!
2018-09-11 09:5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每天刷牙,为什么还会有蛀牙?孩子乳牙长得不好,会不会影响换牙?当发现牙齿长得不整齐时,有没有整牙的必要?9月20日是第三十个“全国爱牙日”,在“爱牙日”来临之际,南京晨报将联合江苏省口腔医院邀请30名南京晨报小记者一起参与“VR仿真模拟探索口腔大学问”小牙医体验营特别活动,届时小记者在活动中既能学到爱牙护牙的知识,又能走进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亲自过一把当牙医的瘾。心动就赶快报名吧!

  刷牙大赛,边玩边学护牙知识

  小朋友喜欢吃甜食,很多人认为吃完甜食、酸食后马上刷牙,这样就能保护牙齿,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加重损害牙齿。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采用类似“拉锯”式的横向刷牙法,这种刷牙方法虽然也能清除牙面上的部分污垢,但是却容易擦伤牙龈和牙齿表面,长期下去还会导致牙龈萎缩,牙根暴露。另外,小朋友们经常做的一些小动作,如咬手指、张口呼吸、偏侧咀嚼、咬嘴唇、吐舌头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习惯,久而久之可能会影响孩子们的颜值。

  本次小牙医体验营,江苏省口腔医院的医生哥哥姐姐们将为小记者及家长带来爱牙护牙以及正畸技巧的健康讲座。通过此次讲座,不但教会孩子和家长保护牙齿的知识,还会向小朋友们讲解长出一口美丽牙齿、提升孩子颜值的技巧和方法。另外活动当天,还会安排一个特别环节——刷牙大赛,小记者们现场刷牙后,由牙医现场一对一指导正确的刷牙方法。

  仿真模拟体验,小记者变身“小牙医”

  小记者们除了学习爱牙护牙知识,学习正确刷牙外,还将参观口腔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并由专业老师指导小记者进行实践体验,让小记者亲自动手过一把当牙医的瘾。江苏省口腔医院作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担着众多医学生的教学工作,该院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就是“准牙医”们练习实践操作的地方,届时小记者们将走进实验室,充分利用模拟系统,亲自动手,变身“准牙医”。不管是去除龋损、窝洞充填或冠齿预备等程序操作,小朋友们都可以亲身体验,如此高精尖的实验室,小记者们是不是很想一试身手!

  活动主题:“全国爱牙日”特别行动

  仿真模拟探索口腔大学问 小牙医体验营

  活动时间:9月15日上午9:00-11:00

  活动流程:8:50,江苏省口腔医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门诊大楼左侧院内)集合签到;

  9:00-9:30,“爱牙护牙”科普讲座;

  9:30-10:00,刷牙大赛;

  10:00-11:00,参观口腔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并体验操作。

  交通信息:地铁2号线上海路站下,2号口出。

  活动报名:扫描文末二维码,可以直接在线报名。通讯员 杜祥永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孙苏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