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卖小哥肇事逃逸 绕路变装仍落入法网
2018-09-11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这是个具有反侦查意识的外卖小哥,肇事逃逸后,他故意绕路行驶、从监控探头拍不到的人行道逆行,还脱掉了显眼的外卖头盔和T恤,进行变装。不过,虽然他小心翼翼、绞尽脑汁,最终还是没能逃脱交警的火眼金睛。

  外卖小哥撞了人,当场逃逸

  事情发生在8月9日下午4点35分。交警四大队值班室里,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有人报警称,建邺区平良大街荷花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一辆电动自行车沿着平良大街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并不顾前方的红灯,继续前行。这时,一辆正常行驶的自行车由南向北驶来,两车撞在一起,自行车上的女子当场摔倒在地。

  肇事电动自行车骑车人是名男子,穿着外卖公司的T恤,车上还摆着一个橙色的箱子。男子下了车,将女子扶起,两人争执了几句后,男子骑上电动自行车扬长而去。

  在路人帮助下,被撞的王女士报了警,并被送至医院,经诊断,她腿部骨折。

  视频追踪,外卖小哥“消失”了

  虽然王女士没看清电动自行车号牌,但幸运的是,事发路口有监控探头,拍到了事故发生的一幕,及外卖小哥逃跑的方向。

  事故民警顺着该外卖小哥逃逸的方向步巡,记录下沿线各探头的位置,并调出视频,试图重现肇事者逃逸路线。可令人没想到的是,这辆电动自行车在行驶到平良大街宁芜公路路口时,突然不见了。交警找遍了前行、左转和右转方向的监控视频,都没有这名外卖小哥的身影。

  这是怎么回事?交警一遍又一遍播放平良大街宁芜公路路口视频,希望能发现端倪。不过因摄像头角度问题,外卖小哥在监控视频中出现的时间不到1秒钟,仅有个向右的动作,随后驶出了画面。

  排除直行、左转和右转的选项,唯一剩下的可能性就是“掉头”。事故民警又重新调出了平良大街的监控视频,寻找身穿橙色外卖服的小哥身影,可是不管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正行或逆行方向,办案民警都找遍了,也没发现其踪迹。

  肇事者“失踪”了。

  大胆猜测,便衣出击捉住逃逸者

  好端端的大活人当然不可能凭空消失,办案民警再一次来到平良大街宁芜公路路口观察地形,猜测外卖小哥可能逃逸的方向。

  沿着平良大街有一条人行道,是摄像头拍摄的死角,“会不会肇事者驶到路口时,掉头逆行上人行道,还把外卖平台的头盔和T恤换了?”一位经验老到的事故民警大胆猜测道。

  很有可能!脱掉T恤和头盔最快只要几秒钟时间,十分容易,但外卖箱是换不掉的。于是,大家转变思路,在视频中寻找有橙色外卖箱的电动自行车。

  案发时间为下午4点35分左右,正是外卖送餐的小高峰,再加上案发地点为居民住宅区,视频中的外卖电动车并不少,好在肇事车体型大、车身长,特征较为明显,民警们在排查了数十辆外卖电动自行车后,终于确定了嫌疑人行踪。

  确实和民警猜测的一样,肇事的外卖小哥行至宁芜公路路口后,掉头从人行道逆行,其间脱掉了显眼的头盔和T恤,在行至莲池路路口时左转,随后进入莲花南苑小区送餐。10分钟后,他送完餐后又从莲花南苑另一个门驶出,驶上平良大街。

  也许是对自己的变装有信心,这名肇事者并未再做隐藏,而是继续送餐,最后车驶至中和路友谊街附近,就再没出来了。

  肇事者很可能就住在这里。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身着便衣来此寻人,最后在一家理发店门口,看到了这辆装有橙色外卖箱的电动自行车,而此时,肇事逃逸的外卖小哥正在理发店里帮人理发。

  在证据面前,外卖小哥王某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此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近日,交管部门做出认定,王某不仅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还要因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合并罚款100元、因肇事逃逸未造成严重后果罚款2000元和10日以下行政拘留。

  本报通讯员郎伟超

  本报记者王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