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委员参与12345诉求办理
2018-09-11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初,雨花台区政务办和区政协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参与12345诉求办理工作,探索出一条政务服务新路径。区政协委员们结合提案和12345工单,办实事、解民忧。截至目前,参加工单办理的区政协委员共达161人,解决4类200多个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

  宁谷路涵洞人行道盖板维修工程完工

  “宁谷路涵洞内人行道盖板维修工程完工了,我们出行不再担忧了!”本月初,板桥街道一居民高兴地说。

  这一工程的实施和顺利完工,得益于区政协委员、南京萃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进友的一个建议。

  原来,在上月20日板桥街道召开的12345工作推进会上,应邀与会的章进友得知,8月18日上午,李女士拨打12345反映,板桥街道宁谷路涵洞内人行道盖板破损开裂且部分缺失,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我是土生土长的板桥人,对这个涵洞很熟悉,当地人俗称‘板桥老街隧道’,它2002年建成使用,每日过往人流量近万,应当及时采取维修措施。”正准备一份关于老旧隧道管养问题提案的章进友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章进友主动提出与街道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明情况。

  经现场核实,涵洞路面为双向两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路面两侧为隧道排水沟,排水沟上铺设有水泥盖板作为人行道,盖板长约70厘米、宽约50厘米。由于前期台风影响,雨量骤增,隧道内车行道积水量较大,过往非机动车通行不便,纷纷驶上人行道,造成原本部分已有细微裂纹的水泥盖板破损;而盖板正下方是高约30厘米的排水沟,一旦受重断裂,后果十分严重。

  经清点,涵洞内共计约有130块水泥盖板,其中37块存在松动、破损、有裂纹等问题。

  章进友建议,立即设置安全警示牌,告知来往行人;对破损盖板加铺隔板,保证临时通行安全。

  最终,街道城建科和养护单位确定了维修方案。

  在施工中,章进友多次前往现场查看,并建议街道全面排查该涵洞有无其他安全隐患。街道随即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涵洞进行检测,检测出人行台阶有较大裂纹4处、墙体漏水3处、照明排线管掉落1处等隐患。

  8月31日,经过10个工作日的紧张施工,宁谷路涵洞内人行道盖板维修工程顺利完工。

  富力尚悦居小区脏乱差现象不见了

  “门禁系统和车库闸机修复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了,保安也增加了6名,脏乱差现象不见了,12345和两位政协委员帮了我们大忙!”日前,板桥新城富力尚悦居小区居民高兴地说。

  原来,今年2月份以来,板桥新城陆续收到40余件来自12345的关于该小区物业的投诉。

  6月初,板桥新城12345办公室邀请板桥新城政协片组区政协委员庄兴海、赵盛宇,对工单进行督办。

  庄兴海、赵盛宇立即深入实地查看。他们发现,小区主要有三个问题:大量建筑垃圾堆积,异味很重;门禁系统、车库闸机系统损坏;小区安保人员数量不足。

  个中原因是:自2016年小区交付以来,小区富力物业是由开发商指定的,其所有经费支出都需要向开发商申请,程序繁琐;两年来,已有5个物业经理不堪压力而辞职。

  6月15日,两位委员向板桥新城物管办、古雄社区建议:约谈开发商,督促其尽快整修损坏的设备、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增加安保和保洁人员,并出台合理奖惩措施,保持物管人员的稳定。

  板桥新城物管办和古雄社区采纳了这一建议。

  对两位委员的建议,开发商也表示接受,并承诺所有问题7月底前整改完毕。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富力物业先后投入10万元,修复了门禁系统和车库闸机,聘请了第三方公司定期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还增加了6名保安和2名保洁。”庄兴海告诉记者。

  梅山居民家门口有了文化体育公园

  今年7月份以来,前来梅山文化体育公园休闲娱乐的居民络绎不绝。“咱家门口有文化公园了!这得感谢梅山街道12345工作人员,更要感谢赵强、张世勇两位政协委员。”70多岁的王大妈开心地说。

  王大妈所说的赵强和张世勇,是雨花台区政协梅山片区两位区政协委员,梅山街道正是采纳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于去年12月建成梅山文化公园,又于今年进行提档升级的。

  梅山街道辖区常住人口4万余人,长期以来没有一个像样的文化休闲公园。去年以来,不少居民向12345反映,盼望建设一座文化公园,以方便广大居民休闲、娱乐和健身。

  在街道政协工委每月组织区政协委员听取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报会上,赵强和张世勇了解到这一集中诉求后,立即了解详情,以便督办。

  一周后,他们向街道提出建议:公园选址要覆盖从儿童到老年人等多种健身人群,并紧紧抓住梅钢转型发展契机,结合梅山片区整体规划和梅山片区改造,进行科学选址。

  最终,文化公园建设地点被选在205国道与梅山一号路交叉口以北,总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

  去年12月,有着磁性象棋桌、脚步转动臂力器、记忆练习器、残障人士平步机、三维拉伸器、足球滑梯等设施的梅山文化体育休闲公园建成,对居民开放。

  今年6月,街道又根据居民意见,对公园进行了提档升级,新增园林绿化5000平方米,增设2张乒乓球桌、2套健身器材、一座凉亭、数条休闲长椅。

  本报通讯员陈益斌 曹阳 陈罗明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