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冬梅:公交车上救治晕倒乘客
2018-09-11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一辆206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晕倒,同车女医生迅速上前救治,一直坚持送到医院后悄然离开。

  当天7时许,江南公交一公司六队驾驶员刘飞驾驶206路公交车,从栖霞五福家园开往南京站北广场东。途中车上突然有乘客喊“有人晕倒了”。

  “有没有医生?”没等刘飞说完,一名年轻女子自告奋勇地说:“我是栖霞区医院妇产科医生。”这名女医生检查了女乘客的呼吸和脉搏,发现均属正常,再询问女乘客家属得知其并无脑血管类疾病史,判断问题不大。随后,女医生让女乘客平躺在车上,头侧向一方,经过一番急救后一直在旁守护。

  与此同时,刘飞驾驶公交车迅速开往栖霞区医院。到了医院后,女医生没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开了。经过救治,女乘客并无大碍,中午便回了家。

  记者来到栖霞区医院妇产科打听,得知救人女医生名叫胡冬梅,目前正在市第一医院进修。下午,记者在市第一医院找到了胡冬梅。对于救治女乘客一事,胡冬梅说:“出于医生的本能,我必须站出来,为病人服务。”

  本报通讯员徐来顺任贵林

  本报记者徐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