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法渣土车“躲”在高速应急车道
2018-09-11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梁斌 记者王茸)违法上路的渣土车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立即通知车队其他车辆躲避,他们未想到交警另有安排,11辆违法上路的渣土车最后被“一网打尽”。

  近日,江宁交警大队江宁中队多次接到市民举报,宁马高速上有渣土车抛洒滴漏留下的土块,影响通行。此外,因渣土车超速超载行驶、违章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也在宁马高速上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

  为整治这一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江宁交警中队多次联合路政、城管多部门执法,严查渣土车各类违法行为。

  9月2日晚8点30分,执法人员再次兵分三路,分别在宁马高速滨江开发区匝道口、清修服务区、铜井匝道口设卡拦截渣土车。不一会儿,一辆号牌为苏AX32××的渣土车从滨江开发区匝道口飞速驶下,见到前方有交警,车子明显降低速度,走走停停,民警打手势示意其靠边停下,可该车不仅没停,反而在行至设卡点附近时,突然加速,企图闯卡,被执法人员成功拦下。

  经查,该渣土车后号牌上全是泥土,且按规定只能在晚上10点后才能上路行驶,司机涉嫌未按规定时间上路和使用污损号牌,面临2000元罚款和警告处分。

  相关交警在对该渣土车进行查处时,其他执法人员继续“守株待兔”,可大家等了半天,都没看到第二辆车从此经过。正当大家觉得疑惑时,有几位路过此处的驾驶员对民警抱怨道:“这么晚高速还堵车,好多辆渣土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你们去看一看吧。”

  交警立刻明白过来,渣土车一般都是以组队方式出行,很可能眼前这名渣土车司机发现前方有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告诉了公司的其他驾驶员。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后面的渣土车没法掉头,也不敢下高速,只好等在应急车道上。

  改变战术。现场执勤的十多名执法人员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继续留守原地,另一组驾驶警车从后方匝道绕上宁马高速,从后面包抄。

  10分钟后,见到警车来了,原先停在宁马高速应急车道上的10辆渣土车赶紧发动,硬着头皮往前开,结果被前方蹲守的民警全部拦下。

  经查,一共有11辆渣土车存在违法行为,有的车未按规定时间行驶;有的未按规定线路行驶;还有的车为多拉快跑,车厢内的渣土堆成了山,连盖子都合不拢,一边跑一边抛洒滴漏。最后,这些车辆都被处以1000—2000元罚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