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南京一小学140名教师昨“跨界”上课
2018-09-11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这样的玩笑话,昨天在游府西街小学变成了现实,该校140名教师全部“跨界”上课,数学课是体育老师教的,音乐课来的是语文老师……校长称,教师节里的特殊安排,不仅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多才多艺,更重要的是引导老师们成为综合性的全科教师。

  昨天一早,当二(3)班的数学老师邹彦卿出现在该班的体育课上时,操场上立马沸腾了起来。“邹老师你走错地方了吗?”“没错,这堂课就是我来教!”随后,邹老师一板一眼教起了花样跳绳:双脚跳、双脚左右跳、单脚交叉跳、双飞……

  邹老师说,她平时就比较喜欢跳绳,为了这节体育课,她花了一个下午备课,观摩了不少花样跳绳的视频,“感觉上完体育课,和孩子们更亲近了,特别开心!”

  数学老师上体育课,孩子们觉得还能接受,但是当五(1)班的数学课堂走进来的是体育老师许国时,孩子们都惊讶得合不拢嘴。“我的数学真是体育老师教的啦!”孩子们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吐槽,“挺担心的,估计上不好吧。”

  体育老师教起数学来,还真像那么回事。“挺专业的,跟我们数学老师讲得差不多。”课后,孩子们笑着说。许国说,他选择上数学课并不是闹着玩。“我原本学的就是数学专业,后来因为学校缺体育老师就转行了,一晃都10年了。这次上数学课,心里还是有底的。”许国坦言,学校一直积极鼓励他们成为综合性的全科老师,语文老师弹钢琴、数学老师教体育等也是常事,“我在学校里除了英语和音乐没教过,其他都教过。”

  记者了解到,当天该校140名老师全部实现“跨界”上课。校长万代红介绍,能实施“跨学科”教学、具备综合教育教学能力的“全能型”教师,是未来教师队伍的培养方向。美国、芬兰等教育发达国家就有很多全科教师。“过去,师范院校对小学老师的要求就是全科教学,现在我们也希望老师可以一专多能,向全科教师靠拢。这次教师节活动,除了展示老师的多才多艺,也是引导他们提高综合教学能力,向全科教师靠拢。”万代红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