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扬子江大道的司机,堵点迁移了
2018-09-10 19: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每天通过进出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后经扬子江大道行车的市民注意了,随着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到地下管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相关的道路因施工围挡很可能带来堵点的迁移。记者昨日从南京长江隧道有限公司获悉,受此影响,长江隧道江南出口下扬子江大道匝道往绿博园方向(往南)、往下关方向(往北)届时均可能拥堵严重。提醒广大车主提前选择绕行。

  据介绍,扬子江大道是南京规划快速路网中主城快速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滨江风光带的建成,滨江休闲服务需求逐渐提升,该道路交叉路口功能不强、过街设施配套不足、辅道及慢行系统缺失等矛盾日益凸显。本次改造将取消扬子江大道现状三处红绿灯,完善与沿线平交道转向功能,全面实现快速化,同时解决行人过街难以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缺失等问题。经过4个月的施工,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绿化迁移已基本完成,道路西侧快车道进行围挡,正式进入道路施工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地下管廊主体结构施工,宽9.2米,高4.5米的综合管廊建成后将集自来水、燃气、强电、弱电等多路管线为一体。

  记者了解到,施工对两条过江隧道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江南出入口,对隧道内行驶影响不大。其中,扬子江隧道扬子江线江南入口进出隧道位置将最先受影响,提醒驶出隧道的车辆切勿在隧道内、隧道出口变道。根据预估,长江隧道由扬子江大道上夹江桥匝道影响可能较为严重。这条匝道每天早晚高峰必堵,随着扬子江大道施工,堵点可能外移,预计最拥堵的点位将从匝道口变成施工路段收缩口,进入匝道车辆务必有序排队通行。

  长江隧道江南出口下扬子江大道匝道,往绿博园方向(往南)、往下关方向(往北)是预估中拥堵最严重的路段。尤其是往绿博园方向车辆极有可能反堵至夹江桥上。出长江隧道车辆如发现下扬子江大道匝道拥堵,建议从乐山路匝道绕行。隧道公司提醒,进入隧道后车主们切勿变道、超速,隧道内电子警察全天候监控,违法必被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