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伙盗窃得手4.6万 灌醉同伙独吞赃款
2018-09-10 19: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两名小偷一起偷了4.6万现金,其中一名小偷居然假意借庆功之由将同伙灌醉,把钱物全部占为己有。9月5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协同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结伙盗窃嫌疑人。

  案发当日下午14时许,旅客王先生匆忙找到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凌正报警求助称,自己在买票后发现背包不翼而飞,里面有4.6万元现金。民警凌正接警后,立刻汇报刑警支队,调取查看了售票厅内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就在王先生把背包放在地上时,暗中两双眼睛就盯上了他。两人配合默契,一人负责放风,一人负责偷盗。趁王先生转身买票时,其中一人迅速拎起双肩包,转身离开。

  通过仔细观察,民警认出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就是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过外号为“老六”的人。当晚22时许,南京铁路警方在南京站南广场的角落里找到了喝得醉醺醺的“老六”。这个“老六”是名社会闲散人员,常年在南京打工,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在证据事实面前,“老六”交待了自己偷窃的违法事实,并供出了另一名同伙“麻子”。提到这个同伙,“老六”恨得牙痒痒, “说好的一起荣华富贵,麻子把我灌醉吃独食,太不地道!”经过核查,警方查明了“麻子”的真实身份。很快,南京铁路警方在浦口某宾馆内将“麻子”抓获。

  经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社会上游荡的“老六”和“麻子”相识,两人臭味相投,谋划着搞点钱花花。事发当天,趁旅客排队买票时,两人打掩护,合伙偷走了双肩包,没想到包里除了有部旧手机,还有大量现金。按照原先的约定,这笔4.6万元的巨款,一人一半。

  红通通的钞票刺激了“麻子”,这个有着多次犯罪前科的惯犯动起了歪脑筋。“麻子”频频举杯向“老六”敬酒。喝醉的“老六”趴在桌上睡着了。“麻子”趁四下无人,背着双肩包溜之大吉,找了个停车场附近的垃圾桶,将双肩包和手机都扔了进去,并将现金全部揣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通讯员 莫静 张琦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