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07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宁纪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市纪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是:

  秦淮区军休一所所长毛丹青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4月下旬,在接待外省对口单位2名干部来宁办理公务期间,毛丹青在4月26日晚组织公务接待后,分别于27日中午、28日晚,再次组织公务接待,相关费用3260元在财务报销。三次接待均存在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的问题。2018年3月,毛丹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雨花台区赛虹桥办事处副主任董善龙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至2018年春节、中秋节期间,董善龙先后4次用食堂伙食费给部分科室人员发放农副产品,费用合计1.4万余元。2018年8月,董善龙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栖霞区南京建材节能实业发展公司经理王振龙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11月,王振龙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原经理助理葛荣彬共同商议后,决定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11月4日至6日,在活动过程中,除组织参观安徽泾县新四军纪念馆外,还违规游玩了鄣山大峡谷、高淳老街等景点,相关费用4657元用公款报销。2018年4月,王振龙、葛荣彬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江宁区中医医院党委委员、麻醉科主任陈绪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6月9日,陈绪军在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后,接受与医院麻醉科有业务关系的医药公司代表宴请,并以个人名义邀请其他与会人员一并参加,餐费及酒水费用合计5896元,均由医药公司代表支付。2018年6月,陈绪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竹如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的问责处理。相关违纪款项已退还。

  南京市九龙小学原校长赵双滨、原副校长王天山违规用公款组织宴请问题。2017年6月8日,南京市九龙小学组织开展片区小学教研活动后,赵双滨、王天山宴请参加教研活动的相关人员共13人,期间均未向参加的人说明是公款宴请。赵双滨在明知不符合公款报销的情况下,以借款形式违规从学校账户先行列支。王天山还有其他违法行为。2017年11月,赵双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天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赔。

  上述案例,有的利用支部活动上演公款旅游“变形计”,有的以虚假手段在公款报销上“钻空子”,充分说明不良作风树倒根在现象仍有发生,隐形变异问题不容忽视,进一步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作风问题,看似小事,实则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荡涤积弊、重塑新风,具有标本兼治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差距,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已有监督格局,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对顶风违纪的,一律查处、露头就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肃追究,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