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洽会总投资2466亿元项目签约
2018-09-07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9月6日下午,金洽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55个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达2466亿元。市长蓝绍敏,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加快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奋力推动“4+4+1”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把创新打造成为南京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和优势。在此进程中,南京坚持以推动产业与科技、与金融、与人才融合为导向,面向全国全球,广泛集聚资源,招商引资引智引企,一大批技术领先、行业领军的企业落户南京,一大批符合南京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落地南京。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55个重大项目投资规模较大,绝大部分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或外资1亿美元以上,其中,内资项目投资额100亿元以上大项目6个,外资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的大项目2个。项目产业集聚度高,签约项目中符合南京“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49个,占比89%;总投资1755亿元,占比达70%以上。此外,项目投资主体实力强,参与投资的合作伙伴中,有招商局、中国建筑、烽火通信等大型国企;有腾讯、宝能、恒大等行业领军民营企业;有美国惠普、恩创动力等知名外企;也有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风设计研究院等知名大学或研发机构。这批项目的成功合作,将对南京进一步加快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