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落户玄武
2018-09-05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殷学兵 邓露洁)前天上午,南京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在玄武区揭牌成立。位于高楼门五号的这座三层小楼,从此成为全国首个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

  南京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分为5个项目厅。在国防主题电影展播厅,配备了国防题材电影片库及网络点映系统,主要用于开展“人民院线国防万映”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军事专家及部队领导、英雄楷模、退休老同志登台演讲,也可作为新兵预训、民兵预备役人员学习以及国防教育会议场所。在武器装备仿真体验厅,引入数字化模拟训练系统SAIT,装备仿真95式自动步枪、92式手枪等,三幅大屏幕上是模拟战役地形数字地图及单兵射击靶标。据工作人员介绍,武器的仿真度高达90%,一把步枪重约3.5公斤,射击时的后坐力与软件模拟的枪声让体验者更能“身临其境”。

  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唐昌利介绍说,传统国防教育多以参观为主,来到国防教育创新实践中心的体验者,不仅可以通过视觉,还可以亲自动手,多方位参与国防教育。“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表示,中心的成立是贯彻深化国防教育改革战略部署的落地工程,同时能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也将作为平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