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平方公里内投资30亿,规划45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8-09-05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昂 记者王聪)时隔86年,陶行知在南京创办的第一所小学,在燕子矶新城复校;南师附中燕子矶校区已敲定地址和建成时间;南京泰晤士国际学校入驻新城,9月3日已开学……名校先后落户,教育资源在燕子矶新城进一步集聚。在燕子矶新城约1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目前共规划建设45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国际学校,总投资约30亿元——这里,将打造为城北的“基础教育新高地”。

  9月1日是晓庄小学复校后的第一次开学典礼,86岁的老校友张成和老先生一手牵着一名小学生,走入校园。张老是浙江大学退休教授,也是1945年抗战胜利后小学复校的第一届学生。

  晓庄小学校长金立义介绍,1927年3月5日创办的晓庄小学,由陶行知任第一任校长,校址在劳山脚下(现在的晓庄广场附近),当初只有13个小学生,后经几次停办和更名,如今,在燕子矶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的帮助下,以原名复校并招收128名学生。

  南师附中新校区地址敲定,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主体已建成、燕子矶中学新校扩建工程已完工,均于明年春季正式启用;晓庄第二小学新校园今年也已启用;枣林片区24班中学48班小学及15班幼儿园、胜利15班幼儿园则计划于2019年启动建设,观音门18班中学、36班小学及15班幼儿园计划于2020年启动建设……栖霞区教育局正按照优质教育资源的目标,把好校长选到位、好教师选到位,全面提升燕子矶片区的教育实力。

  除了知名的公办、民办校外,9月开学的南京泰晤士学校为新城带来了“国际范儿”。该校属于栖霞区重大项目类别里的现代服务业,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校区已成为一处融合西洋元素的民国建筑群。校方负责人周剑萍介绍,该校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IB教学理念,创新的双母语教学方法,建成15年一贯制的国际化学校。“我们已经与南师大、华师大达成合作,为师范院校学生提供全球化视野和锻炼机会。”周剑萍说。

  “随着基础教育的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产业发展,加快民生基础建设。”燕子矶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城将建一座文化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43.5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未来拟打造体育、文化、教育综合体,为片区居民提供必要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教育场馆,计划2019开工建设。此外,万象系商业体落户新城,位于经五路门户区商圈的招商花园城年底也将正式亮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