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届软博会揽获项目13个,总投资量全市第一
2018-09-05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一举签下13个重量级软件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量居全市第一;睿悦信息AR/VR国际技术峰会连办3年,吸引高通等全球产业链企业600多家来宁洽谈;翼辉发布内核100%自主的国产嵌入式操作系统新产品,南京自主操作系统研究院正式启动运营……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软博会落下帷幕,中国(南京)软件谷闪耀会场,收获满满。一批新签约项目的亮相,将进一步放大软件谷传统软件优势,提升现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水平,向“再建一个软件谷”目标稳步迈进。

  据悉,经前期上报并经本届软博会组委会审核,软件谷签约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72.5亿元,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再次领跑全市各区、各园区。在全市上台签约的12个项目中,软件谷4个项目亮相,其中,东南智盾明略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拟联合南京公安研究院、北京明略软件合作,对标全球先进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新浪互联网全国司法服务综合平台项目约投资5亿元,由新浪集团和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司法公开服务商新视云股份联手,在软件谷建设从事司法辅助业务、社会法律服务等互联网司法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项目。此外,还有中科创达人工智能项目,平安科技南京研发中心项目等即将落地软件谷。

  这批新项目的加入,让软件谷的发展后劲更加强大。近年来,软件谷坚持项目为先,把重大项目当做“一把手”工程不断加速突破。2017年,共引进美国高通、富士康、复星、中软国际-华为云等各类企业300余家,其中重大项目16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93.8亿元,与美国硅谷高创会、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合作,设立软件谷硅谷工作站;今年上半年共引进各类项目175个,其中重大项目7个,中软国际解放号、富士康集团南京研发中心、高通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相继签约落户或揭牌成立。建成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楚翘城,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科创城,以“信息安全”为主题的云密城,以“科技孵化”为主题的创业创新城,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南京大数据产业基地等专业园区5个,总建筑面积超170万平方米,集聚培育了以满运软件、嘉环科技、天数智芯、华捷艾米等为代表的一批独角兽(培育、关注)企业和瞪羚(培育)企业,带动了一批优质企业快速成长。

  除了产业项目,软件谷园区建设也按下快进键,园区环境得到不断优化。今年上半年,软件谷以路网建设为重点,续建、新建道路11条,开展15条道路的设计及前期手续办理;南外雨花国际学校、软件谷附属小学、中兴人才公寓二期、定坊共有产权房等综合配套设施同步推进,为企业落户和人才安居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本报记者李凯

  本报通讯员庄雷 虞舒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