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车管所服务再升级 没带身份证“刷脸”可取号
2018-09-05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玫玲 记者王茸)没带身份证,“刷脸”可取号;在社区医院体检完,体检结果直接由院方提交到车驾管系统中……昨天,记者从南京车管所了解到,又有一系列便民“大餐”推出。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车管所综合业务服务大厅看到,取号窗口新增了一台带摄像头的电脑。“这台电脑可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刷脸认证。”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时,市民王先生走了过来,他是办理行驶证补办手续的,不过到车管所后才发现忘带身份证了,在工作人员提示下,王先生用微信登录“南京公安”公众号,进入微应用——个人中心——我的证件,选择身份证二维码,随后在窗口桌面扫码机中扫一下二维码,再根据电脑屏幕提示,直视摄像头,系统自动比对身份信息和前来办理业务者是否为同一人。

  在玄武区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女子正在下载交警12123APP。她告诉记者:“我刚参加完驾驶人体检,结果会即时上传车管所数据库,我可以在手机上完成驾驶证换证业务。”据了解,全市已有24家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体检结果直接接入车驾管数据库,驾驶人只需要跑一趟社区医院,就能办理到期换证等需要体检的车驾管业务。

  新推出的便民服务还包括:交通曝光自助处理机延伸至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市民可在这些地方缴纳曝光罚款;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可以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只要有江苏省内身份证或居住证,就可以在省内任何一座城市报名学驾驶;针对特殊情况和突发状况,导致群众未能当场办结车驾管业务的,车管所登记群众信息,后台办结后,快递送到群众手中,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