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宁举行
2018-09-05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昨天下午,全省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南京举行。这也是巡回报告会的最后一站,从8月13日起,江苏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团赴全省13个地级市先后开展巡回报告会。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来自南京、常州、苏州、南通等市公安监管部门的民警代表,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和同事及所在集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他们中,有身患癌症、坦然面对,坚守高墙十余年的看守所所长;有用慈母一样的爱,关怀感化在押人员,让她们找到“救赎之路”的“管教妈妈”。

  现场,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一片片无怨无悔的深情厚爱,一个个永不言弃的真情瞬间,引起了在场民警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宣讲活动中,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执法勤务大队民警刘恺,作为宣讲团成员之一,代表南京公安监管以《使命》为题,深情讲述了该大队28名民警的感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执法勤务大队,主要承担着南山“涉艾”专用病区和青龙山肺结核专用病区的工作。4年6个月,他们安全羁押428名艾滋病犯、70名肺结核病犯,长期与这些特殊病犯“零距离”、面对面接触,实现了零事故、零暴露;成功抢救50起突发重病,有效处置13起冲监闹监,协破刑事案件180起,助推全市街面侵财类案件下降近20%,挽回群众财产损失近5000万元……

  “其实,在感动广大民警的同时,我们也不断被感动着,也为台下的普通民警所感动,他们虽然没有上台,但是在交流中,我知道他们中间,有许多默默无闻的普通民警,在监管工作中的感人点滴足以令人泪目。”宣讲结束后,刘恺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