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初见成效 上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8.9%
2018-08-31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省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实施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已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2018年至2022年在全省组织实施十项重点工程,并将其作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写入今年省委1号文件。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实施十项重点工程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了序时进度要求。

  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工程方面,建成高标准农田175万亩,三大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超过78%;实施“百园千村万点”休闲农业精品行动,休闲观光农业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启动“苏米”省域公用品牌创建,新增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全省“三品一标”有效数达18105个。在农民收入新增万元工程方面,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194元,同比增长8.9%。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方面,继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确定第二批25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目前启动第三批试点申报工作。在乡风文明提升工程方面,发动基层党代表、“百姓名嘴”、大学生村官等宣讲骨干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基层主题宣讲等活动,同时针对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据介绍,十项重点工程的实施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比如人均耕地不足、优势产业不突出、城乡发展不平衡、全省还有125万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等。围绕这些问题和不足,我省下半年将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好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