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村镇"公众票选 南京谷里1200万票获全国第一
2018-08-31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严锦 尹兴超 记者周爱明)2018中国最美村镇终选公众投票日前落下帷幕,总票数超过6200万。其中,我市江宁区谷里街道以1200万票获全国第一。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由第一财经发起,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等80家广电媒体共同主办。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的指导下,该活动已走过5年,全国80余家媒体和3亿民众联合发现了270个中国最美村镇。

  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组委会设置了两轮公众投票和媒体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目前,两轮公众投票已经结束,吸引6200万次网络点击。来自我市江宁区的谷里街道因为打造了大塘金、徐家院等多个“网红村”,成功获得1200万次点击投票,赢得公众投票环节全国第一。

  谷里街道位于江宁西部美丽乡村片区的核心区域,辖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众多,处处山清水秀。2016年,谷里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获得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同年创成全市首个全域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小镇“双全域”示范街道。

  近年来,谷里街道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以徐家院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和金谷田园综合体为突破口,全域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趟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富民强村之路,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展现了谷里作为、贡献了谷里经验。

  谷里街道党工委书记丁邦清告诉记者,在推动全域美丽乡村过程中,街道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两轮驱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目前已完成全域104个村庄的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自然环境。在此基础上,街道积极引入南大、东大、南农、南林大等高校资源,推动政府、高校、企业资源在乡村深度融合,提升农业和乡村游的科技内涵。

  “打一产牌、念二产经、唱三产戏。”在丁邦清看来,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为谷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成功打破了横亘在市民与村民、城市与乡村之间的两堵墙,新型城乡关系推动谷里乡村加速迈向全面振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